鴻鵠之誌

Thursday, May 25, 2006

保險人生

購買保險是否真的令你有保險的人生,實屬見仁見智。不論昔日泛稱的保險經紀,抑或近年己轉型或自我升格的財務策劃顧間,他們給顧客看到的都是一幅對比的遠景:有為/不為自己將來打算的分別。
這張1930年代宏利保險的廣告,首先吸引我的倒是貌似孫中山先生的畫像(你覺得似嗎?),看完廣告內容後,再一次証明日光之下無新事!
它呈現的對比人生:將來優悠過日/潦倒無依取决於年輕時的抉擇--投保壽險,儲蓄資財抑或揮霍無度,不事生產。我倒欣賞這個廣告的信息簡單直接,很有勸世良言的味道,總比甚麼"用心聆聽","為你做多一點",來得真實!
這種對比手法應該用在信用咭及借貸廣告:
手續快,不用兩分鐘 v.s. 去還債,要用你一生
睇吾到,睇吾到 v.s. 睇清楚,睇清楚

5 Comments:

  • 喂, 呢個 ad, 掂呀!

    夠精簡夠直接又訊息鮮明! 掂!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7:53 PM  

  • 勝在夠真,想賺你錢就不要包裝成想幫你

    By Blogger Kineyi, at 9:25 AM  

  • yes, no perfect policy. No one can offer us full protection except God.

    By Blogger Kineyi, at 7:52 PM  

  • 我覺得那個所謂潦倒的人也不錯。起碼他都有 House 住,還境也清幽,只是無上面那位「優悠」的人住的 House 那麼大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39 AM  

  • 好過我添,haha

    By Blogger Kineyi, at 4: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