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uesday, May 30, 2006

Chor Bizarre:不一樣的印度餐廳

早前看米雪主持的印度特輯,不禁懷念這個古老的國度。數年前,不知那來的膽子,單人匹馬去了印度流浪,出發前嚇得家人、友人驚恐萬分或嘖嘖稱奇:或說印度又窮、治安又差,又多老鼠,你一個人去,嫌命長了、或說你受了甚麽刺激...。事實上苦口婆心勸我別去的人全沒有踏足過印度,當年我的一位德國同事是印度常客,所以我選擇相信這位經驗人士的資訊、我亦選擇去看印度富貴的一面,所以說流浪未免抬高了自己。

Chor Bizarre是位於新德里的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英倫的Mayfair亦有一間,頗近Oxford Street)。她是遊客的寵兒,活像一家小型博物館,圖中的餐桌是由一張古老大床改裝而成。我最欣賞的是Chor Bizarre能夠將歷史、飲食、旅遊的體驗結合:Walking Tour with lunch。惠顧15美元的午餐後,有專人帶你行德里的名勝市集,他們熟悉自己國家的歴史文化,對遊客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當年正值白尾董鼓吹文化旅遊、本土旅遊。回港後,我將印度的體驗,在某區議會中提出來。可惜的是,有關當局將香港定位為shopping mall, factory oulets,將美國的米老鼠搬過來時,有本土特色的大排檔、殖民地特色的建築物買少見少。待秋涼時,我攪一轉中環遊,讓各位體驗一下有特色有趣味的文化旅遊。

2 Comments:

  • 那張古老大床改裝的餐桌很有趣,座在其中會否感到擠迫,如果那張枱座滿客,點上菜??

    其實除了中環,也可以去新界或離島找有特色的地方。如果攪中環遊,要叫埋我噢,我自小便住在中環的。

    有幾會講多少少印度之旅。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0 PM  

  • 在床頭或床尾上菜!
    等秋涼、一定預埋你
    no problem

    By Blogger Kineyi, at 4: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