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大丈夫



日語漢字有時與中文的意思相同,有時却是兩碼子的事。漢字"大丈夫"(音:Dajyobu)解作沒有問題, no problem!望文生義,不禁聯想:是否以前的大丈夫拍拍心口,然後說無問題,我上!所以大丈夫=No problem?!純粹臆測,沒有考據!
一個人去旅行,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大丈夫!很多時侯只是旁觀者將事情看複雜了:
一個人會很悶:有很多有趣美麗的人與事等待你發掘欣賞,那來時間去悶!
一個女子去旅行會很危險:只要你選擇一間位置交通方便有規模的酒店、只要你事前計劃好路線、交通上的安排,只要你不太晚歸、只要你隨機應變,大丈夫!一直以來,我很幸運,很多時候,我在異地遇到的日本大嬸、美少女、印度哥哥、西洋阿伯.....都是好心人!(凡是經歷過共產统治的地方如東歐、俄羅斯,我一定不会獨自上路,此等國家的immigration, airport, customer service,令你大嘆,今時今日咁o既服務態度都得?)
沒有人幫自己拍照:我已身在其中,眼前所見已藏於心底,歷久常新。因為我只喜歡拍建築物與風景照,這對於我並不是問題。
一個人上館子很不自在,不化算:我對吃的興趣不大,只要有一杯叻啡,在街頭吃小食很滋味,在cafe吃三文治很yummy,在館子吃料理也有很多選擇,所以又係大丈夫!
在酒店睡覺時怕黑:我巳累到呼呼大睡,如果有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走開!
擔心人家用異樣眼光看自己:如果我一個人旅行,人家一定覺得我是獨家村、一定是失戀、一定是........。其實,人家可能萬二分羨慕妳哩!我也喜歡結伴同遊,但當我選擇獨樂樂時,就是不想莫負好時光,如果你做甚麼都要揾伴才能成事,你會錯失很多有趣的經歷!
我自覺很幸福:我相信可以從心所欲的女子不少,但肯去敢去付諸行動却不多!

Remark:
拉小提琴的少女,是神户異人館一間小店自家製造的小袋。我買了下來,日本大叔問我:妳拉小提琴嗎?我不懂,但我喜歡她很飄逸自由!
神户大丸前Coach的廣告牌:日本人捧紅了Coach。這兩年多,Coach由笨鈍的大袋,改變形像成功,在美國的股價甚掂!我很喜歡這個廣告的感覺,就像自己等火車時的光景!

7 Comments:

  • Missed you for a few days. Very happy to see you again here. Did you do all you planned to d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3 PM  

  • me too.
    The weather is a bit warm this year. (14C). If I visit Kyuto 2 weeks later, I would see mountains of red leaves. okok, I have excuse to visit Japan again.
    Night scene of Kobe: very nice
    Kyuto:I love this place, must go again.
    Shopping ma: hahahahahahahaha

    By Blogger Kineyi, at 4:07 PM  

  • BRING ME!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0 PM  

  • honey, let me have your professional comments on my photos

    By Blogger Kineyi, at 5:00 PM  

  • 相信旅途愉快吧!

    同愛情一樣, 紅葉係可遇不可求!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0 AM  

  • Kineyi: I like your free spirit :)

    By Blogger Haricot 微豆, at 2:59 PM  

  • J: 旅途愉快, you can feel and tell from my writing
    同愛情一樣, 紅葉係可遇不可求: agreed and disagreed
    agreed: things did not come out the way we want
    disagreed: we have to take action, step out even things might be out of our expectation.
    Haircot: Thx, born free

    By Blogger Kineyi, at 7: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