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藝妓



在京都城的街頭,尤其是在清水寺附近或花見小路通,你會不時見到藝妓打扮模樣的女子,或是踱步街頭,或是坐在二輪車懷舊一番。在京都有很多為遊客裝扮成藝妓的店舖,由化装、租和等約一萬日元或以上(視乎和服的級數)。如果想便宜一點或不想把臉塗白,有些女孩穿着浴袍,紥起頭髮,也依kawai除了日本女孩,我在花見小路通見到高頭大馬的洋女子也扮藝妓哩!一群日本大嬸見到後哈哈大笑!她們並不是取笑那洋女,只是說她很kineyi(美麗)。若不是怕爛面,我也會試試哩!留待下次吧!
究竟是甚麼原因令這些女子裝扮成藝妓,是懷舊是好奇還是I like to see and to be seen?我倒羨慕日本女孩有傳统服裝可依,如果我們想懷舊一番,我應該穿旗袍、小鳳仙裝、清裝、袒胸露臂的唐裝、還是........?歷史文化悠長、多元種族留給我們的有時是迷失。

Remark
我在遠遠見到這兩位日本女孩,我就等待一個好角度。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點時光倒流feel,如果是石春小路,更正。

2 Comments:

  • 扮藝妓幾得意! 不過只限女性. 男子組有無得玩著和服?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06 AM  

  • J: I dun think so wor

    By Blogger Kineyi, at 7: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