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寫給童年的我


唸中學的Kineyi:
久違了:一團小肥球加上一個厚厚的近視眼鏡,梳個冬茹頭,活像加大碼的林亞珍!妳不認得我嗎?我是將來的妳,一點也不像妳?嚇了妳一跳?雖然已沒有肥肥的肉肉,也设有像烏蠅拍的近視鏡,妳看清楚我的臉容,笑起來眼睛变成彎彎的蝌蚪眼,一點也设有改變!若不是好友的一篇文章,我以為已忘記了妳。但是今天的我,就是將來的妳;设有過去的妳,也沒有現在的我!
妳是爸媽最疼愛的小肥球,是家中的女霸皇,不要過份享受父母的溺愛,儘快學習與人相處與分享,妳知道嗎?將來的妳在這方面吃了不少苦頭,我還在努力學習中!不用擔心,我會一天比一天進步!妳要多點與爸爸聊天談心,他是一位智者,他的文學修養、對人生對歷史的洞見,是妳的密友良師。當妳以為還有時間時,他却突然的離世了,妳知道我是多麽的傷心、珍惜嗲著父母說傻話的日子喲!
嘩!妳又躲在圖書館看書,超級譚嗣同fans,中國近代史謎,所有詩詞歌賦都倒進肚子,及後妳又迷上西片,William Holden, John Wayne, Burt Lancaster...的戲又照單全收,真不明白妳這個小肥球為何迷上那班老頭子,妳的同學們却迷戀近藤真諺?妳真的喜歡歷史、舊世界抑或妳在逃避?不過,我很多謝妳的用功,為我日後在文字事工奠下鞏固的基礎!
Kineyi,不要太介懷那些小男生及自以為美女的女生的話,經常笑妳又肥又醜(原來他們預言自己的配偶,嘻!我學懂了幽默,雖然有時有點尖刻!)。不要哭,妳一點也不醜,不要被他們的話嚇怕,當妳敢confront時,他們覺得不好玩,就會退下來!他們不算壞,只是口痕,有些還是妳日後的好友!不要看低自己,我們看不透將來,嘻!讓我告訴妳,將來的妳一點也不肥一點也不醜,笑多點,笑一笑自己與世界都多美麗!
小肥球,妳真的很勤力、很認真的唸書,妳的認真一點也沒有改變,很仍真的工作、很認真的談戀愛,很認真的待人,relax relax。認真是件好事,過份追求完美,對己對人都有壓力啊!這一點我總算學懂了!
Kineyi,多玩一點,多與同學談天,那班中學同学是妳一生的摯友,多謝妳當年所種的,這麼多年來,我們共渡人生的喜與悲!
喂!大近視妹!聽母親的話,她食鹽真的多過妳食米,不要看那麼多的書與電視,好好保養自己的双眼,原來近視深真的会盲,阿媽無呃妳!這是我對妳唯一的投訴!
Kineyi,多謝妳為我所幹的,我也要為將來的Kineyi努力!喂!休息啦,不要偷偷看書啦!祝快快樂樂!

現在的Kineyi上

5 Comments:

  • "真不明白妳這個小肥球為何迷上那班老頭子,妳的同學們却迷戀近藤真諺?"...

    "讓我告訴妳,將來的妳一點也不肥一點也不醜,笑多點,笑一笑自己與世界都多美麗!".....

    好好笑!

    我真的很想看看你那加上碼林亞珍的樣子! Can't imagine oh!!!!!

    By Blogger Kajie, at 5:13 PM  

  • haha, 加上碼林亞珍的樣子in my mind lor

    By Blogger Kineyi, at 7:27 PM  

  • "Kineyi,多玩一點,多與同學談天,那班中學同学是妳一生的摯友,多謝妳當年所種的,這麼多年來,我們共渡人生的喜與悲!"

    中學同學也是我一生的摯友...共渡了很多悲喜.

    By Blogger Pema, at 12:24 AM  

  • =)

    By Blogger Carrie, at 11:25 AM  

  • 戴了隱形眼鏡,沒有人看得出你是個大近視!

    By Anonymous kfc, at 3: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