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uesday, August 22, 2006

尊重


這一幕的鬧劇(吵鬧、胡鬧.........)在地鐵車廂內上演,Kineyi是其中的一位觀衆,影片級數予置評,受歡迎指數極低。
地鐵車廂內如常擠滿了人,大部份都是香港零售業、旅遊業的米飯班主:大陸的遊客。我也如常的坐在貼邊的座位閉目養神,打開雙眼之際,嚇然發現有半邊屁股(雖然有穿褲子)在我眼前。抬頭一望,多了一道黄色的厚牆:一位身形肥大的男子半身捱在貼边的座位,肩頭掛著女伴重重的LV手袋,旁若無人,被它撞一下可不好玩。心中正暗道:咁都得之際,這位大漢已坐在我身旁。他用暸亮的聲音操着北方口音的普通華大叫:過來......其他的聽不到了,不是我的普通話不靈光,而是他的聲音分貝太高,我的耳朵受不了,最要命的是他襲人而來的口氣,我要立即閉氣定神。最令人目定口呆的,就是他隔着我用手拉他的女伴過來坐在他的大腿上,上下其手!到此,我忍不住笑了,幸好到站下車,我真的很想對那位女士說:妳的LV是假貨,趕快去消委會投訴啦!還有請拜托你的男伴注意口腔衛生,不要妄顧公德!
年前,在馬來西亞及其他地方,都有發生侮辱大陸遊客事件。侮辱是不能接受,不過凡事都是雙面睇,正如柏揚說,中國人(中港台)傾向吵髒亂!說得客氣點,有中國人的地方就很熱鬧,熱鬧到旁若無人,"方便"得很隨意,隨意得很嚇人。當大陸遊客投訴香港人歧視他們,究竟他們又有否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的規則與文化!財大是否一定要氣粗?聲大是否可以去動粗?早前,小椒椒的手下撰寫五四愛國文章,又來甚麼德先生(democracy),賽先生(Science)。唉!我想華人社會更需要的是施先生(civic education)和普先生(Politene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