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Friday, November 24, 2006

保川峽




















京都嵯峨野嵐山是欣賞紅野的熱門地方。從京都市乘嵯峨野線JR到嵐山,約20多分鐘。到了嵐山,遊人必定乘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http://www.sagano-kanko.co.jp/,在亀岡下車。緊記選擇第5號車,窗口位,這是唯一露天觀光車廂,好好feel,不過代價是大吃西北風!
如果你想優哉遊哉的欣賞大自然的景色,不妨下車後在坐亀岡船遊保川峽,全程約兩個多小時,在嵐山上舵。http://www.hozugawakudari.jp/
那些小木船最多容納20人,由3位日本大哥輪流撑船,沒有機械運作,十分原始。我與一衆日本大叔大嬸坐在小船。撑船的哥哥,介紹沿途景色,他的聲音嘹亮動聽,我的幼稚級程度的日文,只聽得明白:看,那石頭、那橋、有小龜、水鳥、前面有激流、大丈夫............。那倒不打緊,因為風景是用雙目去欣賞、用心去感受!
因為天氣還未夠寒冷,漫山還是綠悠悠,紅葉只有20%左右。如果我遲來兩星期,在這裡看紅葉真的會很美!保川峽很古樸,這兩個多小時,彷與世隔絕、一切都是靜止的,我享受着難得的寧靜!這裏並不適合熱戀中的戀人,却是一衆Abasen乘着小船緬懷過去的好地方!我在想著,當我成為Abasen後,與Abasen好友敏敏、加拿大蜜糖、伍姑娘、積淇連、姬絲桃、安娜,還有...........坐滿了小船,飲著清酒,說着儍話,想着當年,多美!發完白日夢,欣賞着不同層次的綠色,神創造真的很奇妙,春夏秋冬的交替着,就是讓大自然休養生息!突然間,我看到彼岸的小丘,黃葉隨風飄然而至,像下初雪般,很美,仍能看見,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我珍惜著看見的每分每秒!一些歌頌櫻花的曰本古詩閃過腦際,櫻花的美與人生都很短暫,珍惜着!
尾程見到一些坐在小船穿着和服,吃著簡餐的日本大嬸,真是好享受。正泠得手僵,有一架小船賣一些小食,我吃了三串熱熱的京都小丸子,看了那缸像豆漿般的熱清酒,真的心癢,恐防爛面事件惡化,還是罷罷罷!
上岸後,開始行山。遠離遊人,行上山頂。在山頂駐足下望,碧綠見底的小川、零星的小木船,秋水共雲天一色!

6 Comments:

  • Kineyi: 讀您的遊記,就像是置身其中,那大自然的山水勝地,真令人神往。想問:什么是Abasen?

    By Blogger Haricot 微豆, at 2:39 PM  

  • Honey, 我們成為阿巴桑的日子恐怕不遠矣。不過﹐這種優哉游哉的阿巴桑也不妨做啦~!

    p.s. 很享受你的snapshots. It's all about the mood.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44 PM  

  • thanks dear, i got ur email....

    yea, i m going to jap two wks later : )

    By Blogger ChecheBee, at 8:34 PM  

  • Haircot: Thx. abasen =大嬸 or old woman
    Honey: hahahah we are elegant, high-class and pretty abasen
    chechebee:hope help. where? smart gal

    By Blogger Kineyi, at 7:00 PM  

  • Learnt something new, thanks !!

    By Blogger Haricot 微豆, at 5:11 PM  

  • 在嵐山嵯峨野コロッケ所賣的薯餅超好味,有無試過?好多人排隊買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