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超越時空的信

昨晚翻閱父親的舊作,書內夾上一封航空郵簡,一封廿多年前的郵簡,是爸爸從倫敦寄給我的,那年爸爸到倫敦做訪問。我相信廿多年前的小肥球根本不明甚解,爸爸告訴小肥球,他到了外交及联邦事務部見一位名叫Lord Goronwy Roberts的勛爵、倫敦的天氣如何如何、倫敦的物價又怎麽樣、他還有告訴小肥球:
"你的笑聲,留在我的腦中,所以我到倫敦來,時時在腦中都浮現你的笑聲,可知笑聲給爸爸的安慰多麽大。你不要和表弟妹打架。你要勤力學英文,不識英文,就有很多困難。在倫敦打電話、乘巴士、乘的士,都要識英文。......."
廿多年後的我看完爸爸的信,給已在另一個國度的他回了一封信:

我最愛的爸爸:
前幾天我正為着寫一篇與生死問題有關的文煩着,人的生和死,可不容易。除了天上的阿爸父給我聖經的教導,我突然記起爸爸寫過好些人生哲理的文章,於是跑到書櫃翻看你的著作,偷偷師。爸爸,我很多謝你留給很多寶貴的文字,這些文字超越時空的界限,翻看這些文字就仿如爸爸對談。爸爸,我雖然已是中青了,但有時還是那小肥球,很掛念着你,很需要爸爸的指導哩。
我從來不知道笑聲帶給爸爸那麼大的安慰,這年我笑多了,因為我過着的日子實在美好,我會笑多點,原來天父與爸爸對我的期望都是一樣,妳要喜樂,孩子知道。至今,我仍努力的改善自己的英文,放心,你女兒的英文還不算爛。
我已在昨晚趕起那篇文,得到兩位父親的指導,我真的很幸福哩!那年,小肥球哭着的對爸爸說:老師說我的作文差。爸爸說:胡說,我的女兒會是個大作家。爸爸,多謝你!

永遠愛你的女兒
廿多年後的JunJun

7 Comments:

  • can't imagine "little fat ball"...did your dad call u this?

    can't can't can't imagine "fat"...even u told me it *was* real!

    Lastly, it's so wonderful to have a good father like your dad :)

    By Blogger Kajie, at 11:20 PM  

  • " A man isn't poor, if he can still laugh. "

    ~~ Raymond Hitchcock

    I believe that applies to woman to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08 AM  

  • Kajie, my friend
    My dad never call me little fat ball. He called me junjun. As I told u "n" times, I was fat, verrrrrrrrrrry fat when I was a kid, teen, youth.......
    Yeah, I am so lucky and he is always in my heart.

    No name
    I am well off becoz I can laugh

    By Blogger Kineyi, at 9:47 AM  

  • 最喜歡聽到朋友活得快樂。自己也快樂起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39 AM  

  • honey
    me too

    By Blogger Kineyi, at 11:40 AM  

  • 知足常樂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6 PM  

  • little fat ball can become slim pretty babe...always a miracle story...haha...

    By Blogger Kajie, at 11: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