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神户:East + West

















友達好奇的問我:神户,有甚麽好玩?他們只是順道的從京都或大阪到神户吃牛柳,從不停留神户。我總覺得神户有點像橫濱加小樽,一個精緻的海港城市;異人館與舊居留地一帶,保留着早期外國人居住的特色,像歐洲的小鎮!她沒有殿堂級的古蹟,名山大川欠奉。但她有的是一份自然的East meet West,一種優哉悠哉的氣資。乘City Loop遊神户是一種悠閒的享受。City Loop停留神户主要的旅遊點,買了張一日乘車券,在巴士瀏覽神户,眼球被何處吸引,就在該處下車,行過不亦樂乎後,又再上車到下一站。

City Loop的巴士有一排很特別的座位,就是窗户平行的對着,方便拍照!

真的很興奮!想不到在神户遇着我心目中的第一美人,Audrey Hepburn,高貴優雅大方!市內的一間美術館舉行Audrey的照片展覽!

隨著神戶的開港擴建,北野一帶的舊居留地形成了外國人集中居住的地區,現在外國人曾居住過的住宅稱為“異人館”。對一些從未到過歐美的遊人,到異人館一帶是有趣的体驗。我嘛,行着行着,坐在風見雞館對面的一家小cafe,呷着咖啡,看著這座有趣的建築責物,我的眼球被一位手纏黃布帶的日本老伯吸引着。他不斷的替遊人拍照,我估計他是地區的義工,幫助遊客拍照,給初到貴境的遊人點條正路(在JR站附近見到哩)。這位老伯很用心的替別人拍照時,坐着閣的我看到的是一張很美、很溫暖的景象!

8 Comments:

  • 真不知道原來神戶有中西合璧的風味,還有照片展覽 ... 哎,柯德莉夏萍也是我以前的偶像,學生巴士月票也夾了她的相片,她展覽的相好看嗎?

    By Blogger Haricot 微豆, at 1:33 PM  

  • 在日本有很多Audrey的紀念品。我曾經在橫濱買過一本2005年的pocket diary,可惜今次找不列

    By Blogger Kineyi, at 11:26 AM  

  • 有無去過神戶的唐人街?D街邊小食都幾好食(有點意外)。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24 AM  

  • no ah, I never visit China Town

    By Blogger Kineyi, at 12:09 PM  

  • 北野異人館, 休閒地去行一個下午, 很爽!
    但有些人就唔太"受", 在日本的土地上有西式的古老建築, 還可能對你說"周圍都有啦", 吹脹!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7 PM  

  • J:每人喜好同,多多包容,海闊天空

    By Blogger Kineyi, at 5:03 PM  

  • 極正啊呀!!

    By Blogger Kajie, at 11:24 PM  

  • kajie
    yeah,回味無窮!

    By Blogger Kineyi, at 10: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