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Friday, June 02, 2006

我愛肥師奶

我真的不明白為何現今的女性,總是嫌自己肥,把自己餓得瘦瘦的,真的好看嗎?

這張1960年代的插圖十分有趣,我很喜歡圖中的肥師奶。師奶,這個港產名詞似帶有貶義(類似日、韓劇的大嬸,結了婚、不修邊幅),這位師奶身型雖豐滿,穿上這套唐式便裝倒很有女人味。媽媽以前經常穿這種服裝,她最喜歡返澳門永大買布(現在還經營著哩,那些阿叔居然還認得我們,在澳門大馬路郵政局對面)、那些布十分十分靚,然後回港揾上海師傳裁衣。小時侯,我不覺這種便裝很有味道,有時偷偷地穿媽媽的衣服扮大人,質地很舒服,我從沒有衣服是斜襟的,扣起鈕來,十分有趣。我也在粵語殘片中,看到工廠女工穿這種衣服,提着飯壺,在腋下附近拿條小手帕抹汗。長大後,反覺得這種衣服很有香港特色,穿起來很有女人味!

某年我將這幅插圖給幾位男士看:男人二十、四十、五十。二十歲的小伙子與四十歲的"伯虎"異口同聲說這師奶穿這種衣服很性感迷人,五十歲的洋人亦云,I like the high collar, very sexy。

Ladies and gentlemen,你們又點睇哩!

8 Comments:

  • Kineyi, 好高興認識妳.

    星期一會提起妳, 希望妳不會介意.

    :)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0:41 PM  

  • me too, Carrie is a very sweet gal, u a in luck, guy.
    good things will be fine

    By Blogger Kineyi, at 9:14 PM  

  • "good things will be fine"

    -_-"""""

    By Blogger 梁巔巔, at 10:15 PM  

  • I like Chinese style clothes. Not the traditional ones but the modified ones.

    By Blogger Ruth Tam, at 10:41 PM  

  • me too, modified chinese style suits modern life. quite popular in taiwan

    By Blogger Kineyi, at 10:11 AM  

  • 我都想要一套.唔知邊到有? 上海街??
    小學時, 同學中有位著哩類型衫既媽媽,時不時來學校為個仔送午飯,我印象中哩位阿媽/師奶好正, 一啲男同學仔都好羨慕...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4 PM  

  • 我印像中沒有親友穿這種服式...... 看到這幅圖另我想起粵語殘片。

    我倒反問,如果這種服式真的是很好看、很 sexy 、很迷人,為何到了今天會消失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4 PM  

  • 因為你年輕, haha
    潮流由人帶動(商業考慮),它不流行,並不代表它本身吾掂

    By Blogger Kineyi, at 4: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