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Friday, August 25, 2006

夢想不是小子專有的......

每年暑假,都有暑期工在寫字樓工作。差多每年的暑期工的招聘由我負責,本人一向眼光準(雖然視力差),那些小男生、小女生(大學生)質素不錯,現在他們或已成為人之初、政務官,電子工程師、或是我的好朋友了!說來湊巧,今年的小男生與我同出一門,我的老外私人英語老師原來是他當年的歴史老師!小男生工作勤快,笑容可嘉。暑假過後,他將會到北大當一年交換生,唸梵文!梵文?他告訴我,他信佛教,懂梵文的人只有22人,他想成為第23人!我沒有覺得這小子不切實際,華人或許亞洲太過實際,實際到有點窒息!我對他說:趁年輕時,多發夢,多做點不切實際的事。到了北京,多逛博物館、看古蹟,走到胡同小巷,認識有趣的人、感受古都的氣度。與老外一起茶敘,三代人,不切實際的人,一起興奮地分享這小子的夢!
如果我當交換生,我一定首選擇印度,次選京都。中國的文化深受印度影響。我很喜歡印度色彩斑爛的建築、還有她的刺繡、她的茶葉、銀器、宗教、電影教我目轉晴、從北到南、東到西,景緻不同,民風不同........還有那些漂亮的印度男子與女孩,我給他們深深的大眼睛迷著!日本則是中國文化的保存者,中國失落的過去,可以在京都緬懷。我很喜歡京都的古樸、參天的古木、純樸的小民、靜止般的空間!
這不是一個不切實際、過去式的夢想,夢想沒有時空的限制,待時候到了,我就會向着這個古老的國度進發!

5 Comments:

  • 年輕真好!

    By Blogger Kajie, at 9:57 PM  

  •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y Blogger Kajie, at 6:20 PM  

  • 年輕好﹐但我們這些"不中不少年"也不賴。我現在三十多歲才有自己第一個夢想﹐心裡卻充實得多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57 AM  

  • Kajie:年輕好在捱完夜,膊頸不会痛
    加拿大Honey:hehe,我也是哩,等着你的大作,努力(HK sweet heart)

    By Blogger Kineyi, at 12:27 PM  

  • Always have dreams.

    By Blogger Ruth Tam, at 10: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