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uesday, August 29, 2006

他打來的電話

這是一則三十年代的廣告,頂癮非常:
密斯王(Miss Wong)正伏在書桌上寫情書,忽然僕婦阿林來叫:”小姐!外邊有電話來了!密斯王就拋下鋼筆,急忙的出去聽電話:
“哈囉!你是誰?哦!原來是老張!我是KS啊!”
“是!我記得!今晚的熱鬧當然要去看的。”
“七點鐘嗎?好!我穿好了衣服等你!還有甚麽?”
“哈哈!虧你想得到!那麽,我就叫阿林(即僕婦)到永安堂去買吧!”
“是的!記得,虎標八卦丹和萬金油對不對?”
“對的!這是增加精神的妙藥!我一向知道!”
“碎!接吻嗎?那不用說了!”
“好!再會吧!”
這則廣告的key message很簡單:到永安堂去買虎標八卦丹和萬金油。頂癮之處是撰稿人將定位為,增加精神的妙藥的虎標八卦丹和萬金油,和男女約會扣在一起。現代人接受了廣告的教育及洗腦是:男女約会和浪漫有關!而香水、鑽飾、甚至乎沐浴露、個人衛生用品等與男女約會扣上關系。這個廣告留了很多的空間給現代人去想像:為何男女約會與增加精神有關?當時的人會否將萬金油當作醒神的香氛般(就如白花油的定位),抑或老張身體虧?又或老張關心密斯王?再或接吻時精神點?
我相信撰稿人是位男士,他將男性的說話模式及主觀願望投射在密斯王身上,女性是會如此說話的,他唯一看得準描得準的,就是戀愛中(包括單戀、畸戀、幸福戀)的女人,總是痴痴的等待所愛的或不應愛的男人的電話。

4 Comments:

  • 笑死!
    如果有一名俊男約會你,超級靘仔但有濃烈藥油味,你會點?

    又或者,大時大節,他送其至死不渝又長伴左右的藥油給你做禮物,他以為自己割愛,希望你欣賞,你又會點?

    By Blogger Kajie, at 12:11 AM  

  • 公關姊姊,這個廣告超筍!
    "如果有一名俊男約會你,超級靘仔但有濃烈藥油味,你會點?"
    我会暈,不是因他靚仔,而是藥油味
    "又或者,大時大節,他送其至死不渝又長伴左右的藥油給你做禮物,他以為自己割愛,希望你欣賞,你又會點? "
    我会用欣賞的眼神多謝他,但我会educate他,有很多東西比藥油更耍家!

    By Blogger Kineyi, at 10:50 AM  

  • 現代的藥油有個後現代名稱: Cologne (請用少許鼻音發聲)

    a. 受到廣告熏陶﹐他以為自己用了會令她陶醉一番﹐但她只希望他儘快洗個澡。

    b. 他希望用 Cologne 可以掩蓋他的臭狐味﹐可是兩種味混在一起﹐她差點想死。

    Kineyi: 這個是電臺廣播的廣告嗎?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7 AM  

  • 不,報紙廣告

    By Blogger Kineyi, at 12: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