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十元八角可以幹甚麽?

梵文小子將到北大當交換生,我這個多事的阿姨囑咐他要小心身體,大陸的醫生又貴又靠不住。他沒頭沒腦的告訴我:去年到北大當交換生的同學話,北大三間附屬醫院沒有甚麼好,最好的就是無痛人工流產,街外價108元,學生價10元8角,只需10分1。我這條恐龍大化石以為自己聽錯:你即是說學生付10元8角就可以做人工流產,這是公開的學生福利?梵文小子點頭道:對!
我沒有慨歎世風曰下,只驚歎大中華在性的開放態度超英趕美!當年我在英倫唸書,避孕套是大學迎新禮品之一,英美在"事前"幫助學生,大中華則在"事後"替學生完事!小子還告訴我:在北京避孕套自動販賣機随處可見,只售1元。事前與事後相差只是10倍價錢!我就是一條恐龍大化石,10元8角去扼殺一條生命,10元8角去換取男女愛感情的昇華,或許我在這方面是out,完全接受不了。或許10元8角道出了一個社會問題:性隨手可得,責任便宜得很。對現代人來說貞潔仿似過時的道德操守,但這正也解釋了為何婚前性行為、婚外情、婚姻的問題愈演嚴重。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多人並覺得這是問題。

2 Comments:

  • Come on,...13億人口是大前提,領導人英明才對,10元八角平息了人口禍端,豈不是大智慧乎?

    By Blogger Kajie, at 8:20 PM  

  • 化石嘛!英明領導+自由意志?果真大我大智,小我(如小女子也)若愚了!一笑

    By Blogger Kineyi, at 9: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