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風雨同路

程太:
昨天的判决,在一言堂的大前提下,事前大家心中已有個底,只是與預期的刑期長短,及對程先生”一生最大諷刺的罪名”有所不同吧!縱然我只是路人甲一名,心中仍是沉重!電視台的新聞報導,又在播放你們夫婦的合照,那張你倆笑得很開懷,笑容很真摯很一致的照片。曾與程先生共事的時事評論員,訴說多年前的寒天,程先生在報館披上大衣捱凍也不開暖氣,就是要為國家省錢,還有……。他的說話令我彷彿感受到程先生在那火紅年代的理想,難道”我愛國家,國家愛我們嗎”就是程先生的結局?!究竟國家愛的是甚麼樣的人,或者應該修正為一個政權能容納怎麼樣的人:按在心口唱心繫家國的人?自以為深明聖意的憎獻世、老鼠城、福建婆娘,抑或飲東江水流香港血懂得認祖歸宗的人….?
我相信妳此刻想着的就是妳所愛的人,妳甘願與他冒狂風暴雨的同路人!假如,當年程先生在最高學府畢業後,選擇去當政務官,或去大集團當管理,你們過的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日子,….。假如這是真的,或許他也不是你所愛的程先生了!此刻,我們不能為妳分擔甚麽,請多多保重身體,妳還要秋菊打官司哩。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人間有情。我會為妳夫婦二人祝禱!

路人甲

5 Comments:

  • in fact, the "5 years" prison is "light" from China govt's point of view if he "betrayed" the govt, hope that he can "保外就醫"!

    By Blogger Kajie, at 1:12 PM  

  • agreed, medical parole might be a likely way out.

    By Blogger Kineyi, at 2:07 PM  

  • 偉大袓國要face!人情及"非士”乃國策!

    By Blogger Kajie, at 8:57 PM  

  • I think it's that ironic "betrayal" verdict hurts most.

    By Blogger Ruth Tam, at 9:58 PM  

  • 偉大祖國慣性把沒罪的當有罪的對待﹐咱們楓葉國卻喜歡把有罪的當沒罪看。君不見賴X聲先生多年來在這裡仍過著豪華式難民生活﹐上訴完再上訴﹐要遣返了﹐還可以再上訴。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2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