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Friday, January 05, 2007

電子放血

出道自今,香江政府都在每年的1月初,即小女子生日的前幾天,給我一份極大的"激勵"---交稅是也!這真是幽我一默,提醒我人又老,錢又無,幸好還未算潦倒!每年辛辛苦苦掙下來的"蚊你",雙手上繳。去年營營役役的婆仔式投資理財所得的丁點盈餘,又是前袋入後袋出。對於身處中產階級低下層的夾逢的人來說,真是血流成河。話雖說自家的快樂不應建在別人痛苦身上,但當我知道友人甲及乙的繳款數字,我心裡有丁點的安慰,woo我不算糟了!友人們,看罷別动怒,應該修正說:我的痛苦在更痛苦的人身上減輕了,互相安慰吧!
今年的其中一項生日願望,就是今年在投資理財的目標仍是盈餘夠交稅之餘,還儲多一點點吧!我不貪心,一點點就夠了。人大一歲,盼望多一分智慧!
後記:今天電子放血了,現在情況相當虛弱!

7 Comments:

  • just went to the revenue dept... tax and death... i want to cry to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3 PM  

  • same here

    By Blogger Kineyi, at 3:38 PM  

  • 我們加國的稅款在出糧時已經被撂去一大截﹐是一大截! 看著糧單: 咦﹐我的人工明明應該多些...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0 PM  

  • kineyi: about the qipao tailor, i've sent info to your email.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16 PM  

  • 電子放血後情況相當虛弱──証明你放了好多血──也証明你是高薪一族──也証明你是一個富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43 PM  

  • honey: same same
    maddog: thx, i got the mail
    CEO: Dun be silly情況相當虛弱 becoz of the stupid tax system

    By Blogger Kineyi, at 9:41 PM  

  • W's weak voice
    身為南方小特區草民之吾等,剛獻血以進貢小朝廷,身軀雖仍重而荷包頓輕如趙飛燕,又似躺上印卡神廟石台上被生宰之人牲...吾投資市場去歲大半成果幾盡數上呈(唯仍未賣出套現,刻下感0覺殊為奇特)...毋怪乎可供閣下竊笑矣。至此,吾突驚覺自身已「升格」為中產(之中的)賤民,既驚且怒。一則感自己從社會階梯的最低層上爬一兩級,卻又自感似剛升上英超聯的新豬肉球隊,被眾強隊如取如攜,無還手之力。

    尤今科技發達,諸事可電子途徑解決,更能電子放血,真箇做到殺人不見血,未見血已封喉,鬼子佬船堅砲利,犀利犀利。

    現吾人效廉頍臥薪嘗膽故事,以八大字日夜目對:還我河山,毋忘在莒。萬金被刮,何日可復?惟刻下大市不振,時不我予乎?

    By Blogger Kineyi, at 5: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