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答包法利夫人的48個問題

友人535435的blog( http://www.hi535435.blogspot.com/ )列出話劇 "包法利的夫人們"劇中提及了48個 "包法利的夫人" 會想的問題,十分有趣,我想大多數的女人都會像 "包法利的夫人"想過這些問題,我的答案是:
- 我是個女人嗎? ()
- 我美麗嗎? (當我覺得自己美麗的時侯)
- 女人一生之中,最美麗是什麼時候? (自覺滿足及幸福的時侯)
- 女人為何喜歡炫耀?(存在價值)
- 女人對名牌要知道多少?(一般)
- 女人要多少雙鞋?(從未諗過,每季(夏冬)4-5對)
- 女人該有怎麼樣的衣櫥及廚房?(衣櫥很大,分類清楚。廚房一定要有焗爐和微波爐,前者是情趣,後者是生存)
- 什麼叫 "我也要" ?(我還是缺乏的)
- 男人送的LV包包/ 自己買的,哪一樣會讓女人更開心? (我不喜歡LV喎!女人喜歡男人送的東西,是物質以外的心意!)
- 多少錢可以讓女人有安全感?(夠生活)
- 所有女人都可以用錢買得到?(當然不是)
- 女人該對什麼SAY Yes/ No? (對愛說Yes,對甜言蜜語say No---如果女人還是清醒的話)
- 我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愛)
- 什麼是理想老公/ 男朋友? (懂得愛惜妳、尊重妳)
- 蠢老公好? 還是聰明的好? (蠢在那方面?聰明在那裹?還是中庸好)
- 女人最愛聽什麼話? 又愛說什麼話?( 愛聽讚美的話!愛說真的?!)
- 我愛他多一點好還是他愛我多一點好?(他愛我多一點好)
- 怎麼樣才可以讓一個男人永遠愛一個女人?(我都好想知喎!)
- 女人在什麼時候是盲目的?(買衫,愛錯人)
- 女人比男人更有耐性嗎? (她們等過什麼?等瘦/等消息 有什麼是不用等的?歲月的流逝)
- 女人比男人容易失望嗎?(是,因女人經常/易有期望)
- 女人喜歡住在哪一個城市? 女人喜歡當哪一國的人? (橫濱、日本)
- 女人喜歡照哪一種鏡子? (半身圓鏡)
- 女人為何喜歡吃零食?(壓力大才吃,甜與高澱粉質令自己有一種滿足的快感)
- 女人為何喜歡 "我們都是公主" 這句話? (公主象徵寳貴)
- 在女人的葬禮裡面,她希望別人向她說什麼話?(妳是我一生最愛的人,我永遠 懷念妳)

11 Comments:

  • 你不是一個materialist的女子,而且從你的答案可以看出小姐你真是一個太單純的女子hahaha...如今的女子要求多得很啊!

    By Blogger Kajie, at 12:24 PM  

  • 所以咪咁囉!hahaha

    By Blogger Kineyi, at 1:31 PM  

  • 這個好玩! 我也來答!

    - 我是個女人嗎? (Of course! 只有女人才會答這些問題吧?)
    - 我美麗嗎? (比很多人美麗)
    - 女人一生之中,最美麗是什麼時候? (對著自己最心愛得人的時候﹐包括愛人﹑孩子﹑父母)
    - 女人為何喜歡炫耀? (唔抵得其他女人炫耀囉)
    - 女人對名牌要知道多少? (配合自己需要)
    - 女人要多少雙鞋? (女人是能屈能伸的﹐可以一雙鞋子走天涯﹐也可以天天不同)
    - 女人該有怎麼樣的衣櫥及廚房? (well organized)
    - 什麼叫 "我也要" ? (這是甚麼問題?)
    - 男人送的LV包包/ 自己買的,哪一樣會讓女人更開心? (都開心。只要是最時髦的。)
    - 多少錢可以讓女人有安全感?(夠生活﹐有一點零用﹐可以隨心買一點喜愛的﹐再可以儲起一點就好)
    - 所有女人都可以用錢買得到? (痴線!)
    - 女人該對什麼SAY Yes/ No? (對自己say yes, 對畏懼say no)
    - 我為什麼要結婚? (不知道。我對結婚沒甚麼憧憬)
    - 什麼是理想老公/ 男朋友? (這個問題足夠寫一篇論文。 Kineyi, 另開一個論壇吧!)
    - 蠢老公好? 還是聰明的好? (聰明的好﹐但要比我蠢一點點)
    - 女人最愛聽什麼話? 又愛說什麼話? (不是廢話就行)
    - 我愛他多一點好還是他愛我多一點好? (他愛我多一點好)
    - 怎麼樣才可以讓一個男人永遠愛一個女人? (我們女人可以擔保永遠愛一個男人嗎?)
    - 女人在什麼時候是盲目的? (可以是任何時候。不能盡錄)
    - 女人比男人更有耐性嗎? /當然! (她們等過什麼? / 等愛﹑等被愛。 有什麼是不用等的?/ 承諾)
    - 女人比男人容易失望嗎? (不見得)
    - 女人喜歡住在哪一個城市? 女人喜歡當哪一國的人? (現在住的城市很好了。/ 哪一國不太重要﹐能溝通就好 )
    - 女人喜歡照哪一種鏡子? (魔鏡)
    - 女人為何喜歡吃零食? (有原因的嗎? 我以為是天性?)
    - 女人為何喜歡 "我們都是公主" 這句話? (這句話不太合時了。現在的公主都很悲哀)
    - 在女人的葬禮裡面,她希望別人向她說什麼話? (「你的存在﹐令我對人生有了希望」)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2 PM  

  • honey,
    - 在女人的葬禮裡面,她希望別人向她說什麼話? (「你的存在﹐令我對人生有了希望」)
    這句說話我想在生前聽到
    港燦honey

    By Blogger Kineyi, at 5:08 PM  

  • 唉,世紀恐龍女子已不合時了.

    無人叫你變,但只想講現時年輕女子的價值觀完全不是這回事啊!

    By Blogger Kajie, at 12:19 AM  

  • Watched the drama last Thursday. It's too long, over 3 hours. Also, it's so loud and noisy. Very typical Taiwanese style.

    By Blogger Ruth Tam, at 1:40 AM  

  • Kajie
    明白,我喜歡自己的品格,縱然完美
    Ruth
    是嗎?但好看嗎?

    By Blogger Kineyi, at 10:35 AM  

  • 關於此劇,我覺得雖然長了點,但它的訊息十分精彩啊!正如場刊內嚴壽山的那篇文章介紹,這個劇是一個以當今無孔不入的傳媒、跟現時女人對物質生活的需求及愛情觀、和法國小說”包法利夫人”來個CROSSOVER,這種表現手法真的不容易,它要突破言語、文化、地域、時間的差異將現今女人的美麗和哀愁帶出來,還要忙不迭諷刺現今傳媒對女人生活的影響,因為女人愛gossip之餘,又愛緊追潮流,而且或多或少現時女人的價值觀也受傳媒影響,所以傳媒是女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

    而且,邀請台灣人演出也別有用心,正如林奕華說既然這裡不是法國,倒不如看在不熟悉目前台灣狀況的香港觀眾眼裡,正好有似遠似近的詮釋空間.

    再者,這群年輕的台灣演員的嗓子及演出水準的確十分出色!由他們演繹台灣style的傳媒特色,可以有更鮮明的效果.如果以香港人的傳媒風格來表現整齣劇的主題,我相信只會變得粗俗.

    吵是台灣人說話的特色,我寧願要”吵”,也不要俗.

    By Blogger Kajie, at 11:48 AM  

  • Of all the events in life, I believe baptism is the most important event while funeral comes second. I am pleased that my baptism had happened and my [Christian] funeral will happen. Wedding could have been the third most important event but it may or may not happen.

    在女人的葬禮裡面,她希望別人向她說什麼話? (“Thank you Jesus for taking her to your eternity garden where she will be most joyful, secured and loved”)

    Nancy Ruth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9 PM  

  • Nancy Ruth
    "Wedding could have been the third most important event but it may or may not happen."
    Hey, "Trust HIM", you told me b4 wor. My wedding must happen and will happen soon, I believe and I receive!

    By Blogger Kineyi, at 3:45 PM  

  • It's a good show and high quality, both the actors and the ideas.

    However, to me, dragging on too long just weaken the impact. The effect will be stronger if it's more precise and conscise.

    Well, that's Taiwanese style.

    By Blogger Ruth Tam, at 1: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