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Back to basic


親愛的臉:
一直以來,我自以為待妳最好,把(自以為)最好的護膚品堆在妳上,甚麽骨膠、水份、美白....,在美容院定期做護理,我對妳從不吝嗇,甚至有點縱容,這麽多年來,妳一直都是好端端的,直至數個月前,臉上長了一些白色的暗粒,時多時少、後來更長了大大粒的紅豆,真的史前未有。連寫字樓的阿嬸都忍不住囗問我,X小姐,這麽多年來,我都沒有見過妳長暗瘡,是否身体不舒服?對一個貪靚的人來說,我不斷追尋爛面原因,兩個可能原因就是做facial出現問題或用的護膚品有問題。於是,我立即停做facial,全部轉用我認為更好的Annick Gxxxx,Chantexxxx!結果,我的臉開始敏感,出了更多暗粒!
這個多星期就像個瘋婆子,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照鏡,臉上的情況天天新款、日日不同,總之有驚無喜!前天,我終於做了一個明智的抉擇,去看皮膚科醫生!
這位醫生年輕有耐性,解釋詳盡,更令我放心的是,醫生的臉也很光滑,毛孔幼細!經醫生診斷,我沒有患上皮膚炎,只是皮囊塞了,出了暗瘡,白頭和黑頭。醫生列舉了數個可能成因,可能用了一些太霸道的護膚品,或者太乾淨!醫生說現在要back to basic,要當自己的臉像BB般護理。只用最基本的洗臉奶與滋潤的臉霜,塗少量暗瘡膏。唉!醫生的一句back to basic真是一語中矢,其實是自己make things complicated!這兩天的皮膚明顯改善了,痊癒在望!
這次爛面事件肯定了一句說話是對的,貪字得個貧,物極必反。就是因為貪靚,愛妳反成害妳!望在化裝桌上一大堆昂貴的Annick xxxx, Chantexxxxx,Dr Sxxxx, Dr Hxxxxxx,反而不及醫生給我在屈記有售的舒特X,我要洗心革面,back to basic!

8 Comments:

  • actually...good lesson ah. You really spare too much money, time and effort on your face. In fact, you really didnt have such huge investment in the past coz you got a good face indeed, and it's strange that...only face and wardrobe, you can spare so much $$$, where your money goes, where your heart goes...my dear friend :)

    By Blogger Kajie, at 5:18 PM  

  • 係啦,自然的美,就是最美,不用太刻意的 :)

    你本身都已經是靚的了(真的!),你是應該知道的,但你又怕 keep 不住所以才會做好多好多野。

    我大瞻D講句,人老了自然會殘(不是話 kineyi 你,是話緊我),到時只會用更多更多東西去進補(我都有...),那是無底深淵,倒不如 back to basic 。 Kineyi 講得好,祝きれい!(^0^)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6 PM  

  • Kajie
    I learnt a good lesson. I know I love myself more than God. My heart goes to the World sometimes....Right, It's time to review and adjust
    CEO
    U a right. Simple person is beautiful.

    By Blogger Kineyi, at 8:10 PM  

  • 我也是什麼也不用的,只用洗臉膏擦擦臉。和以前比較(有用其他的),差不多。

    By Blogger San Wen Ji, at 10:10 PM  

  • I just don't have the time and patience. So, I just bought the Clean & Clear cleanser from supermarket.

    I do use expensive eye cream because my husband always make sure I have enough supply. He thinks it's useful.

    By Blogger Ruth Tam, at 1:46 AM  

  • 講開又講,各位有無D平平地又好既 eye cream 介紹。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13 AM  

  • origins eye doctor...to me it is good...HK$250

    By Blogger San Wen Ji, at 10:50 AM  

  • Newtype
    其實D cream是否真的要分eye cream, face cream甚至頸cream。被"昆"多年!10月3日我会覆診,到時問問医生的專業意見。我會explorw一下他的醫務代售的品牌,是否平兼正。如果等得,等一等啦!
    Biotherm,Boots的eye cream以前我覺彷都O o架!

    By Blogger Kineyi, at 2:0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