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鵠之誌

Thursday, June 15, 2006

有情人,友情人

我很喜歡這張"古董"禮券,1970年香港華人銀行港幣40元面額的禮券。購圖很西化,除了一對有情人外,還有親友,好不溫馨。這幾年我已很少買禮券,或付現金或開支票,直接了當。我不知曉在36年前,40元是否公價人情,當年從事製造業的日薪約10-40元、半技術工人的日薪約8-32元,低技術土人的日薪則7-19元等。由此推測以40元做人情都算大手筆。
當我這個友情人收到有情人的紅色炸彈,我會為他/她高興,樂於做人情,如果我們是有情的友人。我如何介定有情的友情人呢:起碼在兩年之內,大家有互通消息。有些"朋友"只會在他們結婚時才想起你。曾經接過這些電話:"我是xx,你的大學同學,好耐無搵你,記吾記得我係誰,我結婚,想請你飲。"既然我們的友誼只在"記吾記得的階段",為何突然友情澎湃哩?!對這些有情人,我會按着我們的友情隨心而行!

2 Comments:

  • 這張禮券好明顯只是 for 結婚用,如果是擺大壽會是什麼圖案?又如果是 for BB 滿月酒又會點?如果是 for 公司新張誌慶會不會有第二款式?做帛金又點?有沒有是 for general case 禮券?(我是搗亂的不用理會)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30 PM  

  • 我倒不党得你搗亂, haha,反而想到小櫻妹妹碌大雙眼不停地問她的爸,為甚麽x,為什么y......我知道問題的答案,只知帛金是用現金

    By Blogger Kineyi, at 12: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